当前位置:

杜家毫走访调研省人大机关:为湖南法治建设献智出力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2018-02-23 20: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湖南法治建设献智出力增光添彩

2月23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人大机关,看望干部职工,调研人大工作,并与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人大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与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座谈。他强调,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人民立场,提升履职本领,改进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湖南法治建设献智出力、增光添彩。

  省领导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叶红专、周农、韩永文、李友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走访或座谈。

  走进省人大机关,杜家毫与干部职工们一一握手,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互致新春祝福。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杜家毫勉励大家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在省人大法制委,杜家毫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增强法律贯彻执行的严肃性和自觉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实践中有更多获得感。

  走访调研中,杜家毫出席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组成人员调整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作了表态发言。

  杜家毫就加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提出5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不折不扣执行。二要切实增强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建设成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三要切实坚定人民立场。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党和人民,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四要切实提升履职本领。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改革创新,善做群众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五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改作风,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