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非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马丽红 2018-02-24 09: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按照部、省要求,长沙市民政局近日向社会发出通告,坚决打击个别非法社会组织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活动,以及社会组织的非法活动。

  通告要求,严禁发起人在社会团体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的活动;严禁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严禁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严禁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开展公开募捐。

  任何非法社会组织都要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立即停止活动,自行整改解散,全面消除影响。对继续开展活动的,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打击,予以取缔,没收非法财产;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厉查处社会组织非法活动,尤其是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支持或方便的行为。

  如何识别社会组织的合法性?据介绍,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网址: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行查询;还可通过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

  此外,社会各界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在长沙市活动线索,可拨打举报电话投诉,0731-88665444(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或0731-88665430(社会团体);还可向“长沙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邮寄举报材料。邮寄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18号长沙市政府二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410000)。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