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奶奶和小姨上了火车 5岁小女孩还留在站台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徐联盟 刘桢祯 编辑:陈纲 2018-02-24 11: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徐联盟 刘桢祯)走完亲戚坐车回家,女孩夕夕(化名)的奶奶和小姨只顾着自己上车,却把5岁的夕夕忘了。当列车驶出,夕夕独自在站台哇哇大哭,幸得车站职工及时发现,同湘潭站派出所民警一起帮助她找到家人。

  “你们过来一下喽,5站台这里有一个小女孩,没上车,在这里哭呢!”2月23日15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执勤,对讲机里传来车站职工的求助声。民警急忙赶到5站台,同车站职工一起将女孩带离。女孩出站后,一直只是哭,说奶奶不见了。在民警和车站职工的安抚下,女孩情绪才逐渐平复,记起了父亲的电话号码。民警打电话联系上女孩父亲,并通过微信视频让“父女相见”。由于女孩的父亲无法及时赶到,便委托在湘潭居住的姑妈前往火车站接女孩。16时许,女孩的姑妈周女士到湘潭站派出所将其接回。

  原来,女孩名叫夕夕,今年5岁,湖南湘乡人,当天跟着奶奶和小姨一起到湘潭姑妈家拜年后,乘坐K1083列车回家,上火车的时候奶奶和小姨的座位不在一节车厢,车来之后,奶奶拿着行李急着往自己的车厢赶,以为夕夕跟着小姨上车了;小姨抱着1岁多的弟弟上车,以为夕夕跟着奶奶上车了,不料因为人多,夕夕没跟上,所以留在了站台。

  长铁警方提醒: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在进站、安检、候车、上车的时候一定不能让小孩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徐联盟 刘桢祯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