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春节假期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张蓝天 编辑:杨滋 2018-02-24 11: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4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张蓝天)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8年春节前和春节假期,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源发性药害事件和食品安全事故。

  春节前,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重点对春节期间的集中走访慰问、专项检查整治、信访舆情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方案,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市食药安委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重点安排部署了食品流通、药品安全、餐饮安全三个专项检查,对食品药品企业展开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节前,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突出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年夜饭供餐单位、药店、个体诊所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米面油、肉类、蔬菜、水产品、糖果、乳制品、酒类等重点食品的监管,加强对“年夜饭”和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春节假期加强值守,妥善处置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明晰监管事权划分,大力推行基层监管责任网格化,落实岗位责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杜绝发生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加强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和舆情监测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充分发挥12331的作用,及时听取和收集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的采纳和解决,构建群防群治的社会共治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张蓝天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