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江永:“幸福生活天天有”

来源:红网 作者:廖运翠 编辑:陈纲 2018-02-24 16: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4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廖运翠)“打掌掌,捡钱钱,买粑粑,吃不完……幸福生活天天有!”2月23日,阳光明媚的午后,湖南省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南峰山村的古门楼前,几位老人和一群孩童欢快地唱着这首童谣,唤起了大家儿时的记忆,更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领唱童谣的老人名叫李娣翠,她和丈夫都是残疾人。独生女儿、女婿因无技术,外出务工收入微薄,且要赡养两个残疾老人和两个小孩,长期生活拮据。但就在去年,这个贫困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年初,李娣翠的女儿廖子花、女婿黄牛保刚回家准备过春节。县、乡扶贫队就上门来找他们谈心,为他们家量身制定“脱贫致富方案”。廖子花、黄牛保在参加扶贫队举办的优质蔬菜种植培训班后,留在家中种植蔬菜。第一季种植芥菜2.3亩,种植期仅用了45天,销售芥菜回款1.5万元。接着又种上了第二季芥菜,并扩种至4亩,加上3亩蜜本南瓜,一年下来,她家收入达6万余元。“在家种植蔬菜不仅有钱赚,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比外出打工强得多!”女婿黄牛保逢人就分享自身的感受。信心大增的他们,还在自家的山地上种上了柑橘,并立好了建新楼房的基础,准备今年盖座新楼房。

  2017年,南峰山村包括80户贫困户在内的388户农户,在扶贫队的引导下,共种植芥菜5400多亩,亩均纯收入8000多元。贫困户从中尝到了甜头,今年将扩大种植。如今,村里修建了水泥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贫困户们成功脱贫摘帽,过上富裕的生活,就如童谣所唱,“幸福生活天天有”!

来源:红网

作者:廖运翠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