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地铁建设:春节未停工 节后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杨滋 2018-02-24 16: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地铁3号线星沙站至湘龙站盾构区间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基坑积水进行抽排。章帝 摄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昨日是农历正月初八,是开工大吉的日子。对于长沙县的地铁建设者来说,他们春节期间并未停工,少了“节后适应期”,工作节奏有条不紊。记者了解到,地铁三号线在长沙县境内线路全长约10公里,共设有车站6座、停车场1座和6个盾构区间。目前,已有5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3个盾构区间实现双向贯通,其余盾构区间正在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3号线星沙站至湘龙站盾构区间施工现场,区间内回荡着“嗡嗡嗡”的机械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对基坑积水进行抽排。“为了确保建设进度,春节期间,我们也安排了工人持续奋战,没有停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3号线一期工程14标项目部现场施工队长范家刘介绍,星沙站至湘龙站盾构区间全长2200米,目前左线已掘进328米,右线已掘进270米,春节期间也保持着每天6米的掘进速度。

  这每天6米的掘进,主要靠“巨无霸”盾构机完成。今年23岁的张家玮是一名盾构机操作手。他从培训、实习一步步成长起来,现在已经是一个“老师傅”了。“地下盾构机内温度在40℃以上,就算是冬天,也是满头大汗。”尽管条件艰苦,但张家玮说起自己的工作,仍是一脸骄傲。

  “只要地下盾构机有掘进,我就要去地上做测绘。”与张家玮一样,刚毕业就来到地铁项目的还有测绘工程师普金和。出生于云南楚雄的他,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他每天都要带着测绘仪器来到工地周边的主路上,测量地面有无沉降,一旦数据超过3毫米,就要及时反馈,现在还没出现过任何差错。

  与这些年轻小伙一起坚守的,还有今年50岁的胡新林。这个春节,他放弃了回湖北老家过年的机会,选择留在长沙。“想回家见我最小的儿子。”虽然很牵挂家人,但胡新林早已习惯工地的紧张忙碌,“3号线的工期非常紧,工友们都是在加班加点向前推进,大家都不回家过年,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

  在地铁工人的共同坚守下,星沙地铁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据介绍,截至目前,地铁三号线在长沙县范围内的湘龙站、星沙站、松雅湖(南)站、星沙文体中心站、螺丝塘站(原名黄兴大道站)5座车站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此外,星沙站—松雅湖南站—星沙文体中心站、湘龙站—月湖公园北,这三个盾构区间已实现双向贯通,其他盾构区间正在抓紧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