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惯偷声称“钱是自己的” 自己指纹却出现在失主钱包上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丁鹏凯 王子坚 编辑:陈纲 2018-02-24 17: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丁鹏凯 王子坚)惯偷趁旅客凌晨打盹,用刀片割开其口袋窃取5700元现金,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被民警识破,当场搜出3400元现金后,仍百般狡辩,拒不承认违法犯罪事实。民警深查细纠,通过连号百元钞票和被盗钱包上的指纹,让小偷不得不低头服法。

  2月13日凌晨1点50分,岳阳开往深圳东的K9003次列车运行至株洲至衡阳区间,乘警接到16号车厢旅客徐某报案称:其睡醒后,发现右边裤口袋被划开一道口子,口袋中的钱包被偷走了,钱包里装有5700元全新的连号百元钞票,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接案后,乘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不久后,乘警在15号车厢卫生间内找到了被盗的钱包,但里面除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外,现金已经不在。

  排查过程中,乘警在14号车厢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凌晨2点多,别的旅客都在打盹,他却精神饱满,东张西望;见乘警上前,又显得眼神游离,刻意躲闪。于是,乘警将其带至餐车作进一步盘查。经查证,该男子名叫蒋某,47岁,是广西全州县人,2006年因盗窃被南宁市第一教养所劳教1年。乘警问其是否知道刚才车上旅客钱包被盗案件,他眼神飘忽不定,并连忙矢口否认知道此事。紧接着,乘警从其身上搜出3400元连号百元钞票,而失主被盗的也是连号百元钞票,这引起了乘警的警觉,便问其身上现金来源,蒋某故作镇定,一直声称钱是自己的,从未见过失主的钱包。随即,乘警对被盗钱包进行指纹提取和证据固定。列车终到深圳后,民警对蒋某作进一步审查,并提取了他的指纹。经比对,蒋某的指纹和被盗钱包上遗留下来的指纹完全一致。此时,蒋某自知抵赖不过,一改之前极不配合的态度,如实供述了他和另外一名同伙张某盗窃旅客徐某钱包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交代,作案时张某负责望风打掩护,他则趁机实施盗窃。得手后,二人在15号车厢厕所分赃,然后张某中途下车。掌握具体案情后,长铁公安迅速部署抓捕行动。2月23日,张某在岳阳火车站落网。

  目前,蒋某和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丁鹏凯 王子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