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春风行动送6300余岗位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杨滋 2018-02-24 17: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杜馨宜)农历新年的喜庆氛围还未消散,湘阴县2018年春风行动就拉开了帷幕。2月23日,湘阴县 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举行,158家企业带来6300余岗位,吸引了几千名市民前来报名、咨询。

  6300余岗位虚位以待

  “儿子要去知源学校读书了,想换个离学校更近的地方工作。听说有招聘会就赶紧过来了,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能照顾家人,而且待遇比起沿海地区也差距不大。”在湖南英思达电波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来自金龙镇的湛志艳仔细咨询工资和工时。在沿海有十多年质量管理的工作经验的她,今天想找个操作工的岗位,每月4000元的待遇让她很心动。

  “今天我们带来了20多个就业岗位,尤其需要熟练工。”英思达公司负责人钟敏军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在洋沙湖工业园区内,主要研发晶体振动相关产业,今年打算增加产业链,需要更多的人才劳动力。记者看到,在该公司的展位前,不到一小时登记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了20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招聘会的有不少像湛志艳这样从沿海回到湘阴的求职者。县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黎灿告诉记者,近年来,湘阴本土企业不断发展,务工人员回流也是趋势,在春节前后组织招聘会,可为企业解决用工难。当天有158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需求量最大的行业有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农业企业等,每月工资最高可达万余元。用工需求最大的企业有湖南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远大可建有限公司、建华管桩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截至下午2时,招聘会入场应聘者就已超过3000人,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者420余人。

  岗位信息可网上查询

  为给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就业服务,今年的春风行动探索了新型公共招聘服务模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的立体招聘平台,打造就业无形市场。早在春节前湘阴县就已将“春风行动”期间的招聘场次及岗位信息全部录入“湘阴人社”公众微信号,求职者可微信关注“湘阴人社”公众号,搜索参会单位及岗位信息,并进行简历填写,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

  此外,春风行动招聘会还加大了就业创业培训力度,组织市定点培训机构将培训班开到基层,让劳动者在家附近就能学到育婴、养老护理等技能。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免费技能培训报名点,共接受汽修、月嫂两个专业报名人数58人。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共进行政策咨询解答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4/868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