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扶贫办调研祁阳县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陈纲 2018-02-25 09: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2月25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张灿)2月23日,永州市扶贫办主任段贵建一行到祁阳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县委副书记陈小平、副县长蒋明明以及县直相关单位、部分镇村、扶贫工作队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行业扶贫、产业脱贫、扶贫如何扶志、扶智等问题谈感想、提建议。

  陈小平指出,虽然祁阳县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没有激发,没有实现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等靠要、攀比思想严重。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陈小平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确立产业、因户施策、促进就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要持续开展典型示范带动、“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要通过普惠性基础设施建设、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灵活利用扶贫政策、科学制定考核方式等不断提高脱贫成效,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段贵建强调,祁阳要围绕脱贫基础条件不足、意识不强、能力不够、措施不实、责任不清等问题,一手抓外力,一手抓内力,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扶贫项目、产业、政策、兜底、保障,也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狠下功夫,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主动脱贫;要突出村为主,抓好村支部建设,打造一支永不带走的班子队伍;要结合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做好产业、资金融合的文章,高水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市创造可以复制的实践经验,打造脱贫攻坚“祁阳模式”,争当全市核心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5/868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