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190万重奖实体经济功臣 坚定决心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丁梦芝 编辑:陈纲 2018-02-25 09: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雁峰区重奖为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实体经济功臣。

  红网时刻衡阳2月25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丁梦芝)“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我们的区域经济更具竞争力,让我们的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让我们的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2月24日上午,衡阳市雁峰区召开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重奖为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实体经济功臣。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为获“名企名家”企业家颁奖。

  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是雁峰区委、区政府发展经济的重大战略和政策导向。2017年,雁峰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十强工业企业产值增长15.2%;5000万元以上重点税源企业入库税收约5亿元,增长39.33%。总量税占比调优为97.19%,提高4.69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

  实体经济发展硕果累累,离不开辛勤的耕耘者。雁峰区此次共对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等26家优秀企业和种衍民等6名优秀企业家,分别颁发“名企名家”奖、工业企业亩均效益奖、原地倍增企业奖、“质量兴商”企业奖、“乡村振兴”优质企业奖、招商引资中介奖和2017年衡阳市“十佳改革创新项目”特别奖,共计奖金190万元,进一步树立了企业家信心,弘扬了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了企业健康成长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获奖,更加奋发,更加努力。”收获“名企名家”奖的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种衍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的力度,继续开发出世界领先的各类产品,大力开展国际化业务,不但做好单机出口,而且要做好系统集成核心竞争力的培养。”

  雁峰区将如何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省委“五个100”和市委“3311”工程,雁峰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三地四区”发展战略和“12345”产业发展计划,专门出台了《关于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以“集、齐、实”三大特点,促进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说,区委、区政府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无比坚定,2018年,雁峰区将减负增能,为实体经济撑腰;排忧解难,为实体经济护航;优化环境,为实体经济助力。将进一步树立企业家信心,在全社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企业健康成长环境,努力把雁峰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丁梦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5/868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