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1日前完成度汛主体工程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陈诚 编辑:李丽 2018-02-25 09: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市防指部署推进度汛前准备工作

  4月1日前完成度汛主体工程建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陈诚)新年伊始,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对在建涉水工程,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是业主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防汛责任,签订防汛责任状,层层压实防汛抗旱责任。

  《通知》要求,全力夯实工程度汛基础,重点抓与防洪安全密切相关的水毁工程修复、病险水库治理、破大堤工程和城市防涝排渍等工程进度,在4月1日前全部完成度汛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增储防汛抗旱物资,严格按照消耗情况及定额标准,补充各类防汛抗旱物资、器材设备,在汛期前足额补充储备到位;全面压实防灾抗灾基础,积极推进“互联网+”现代防汛和智慧水利建设,启动大中型水库洪水预报及调度系统建设,计划完成98座小一型水库、22座万亩堤垸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同时,市防指要求各区县(市)对辖区备汛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检查,重点对辖区内水库、堤垸、穿堤建(构)筑物、电站、泵站、尾砂库(坝)和山洪灾害隐患点及涉水工程(特别是破堤工程)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摸清隐患情况,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制,建立隐患整改交办制,建立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建立隐患整改通报制。市防办将于2月底至3月初对各区县(市)备汛工作自查、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度汛隐患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16.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56.3毫米偏少26%。2月以来累计平均降雨量为33.9毫米,较历年同期82.7毫米偏少5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陈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