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3月1日起可报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李丽 2018-02-25 0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记者从阳光高考平台发布的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信息中看到,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在招生项目、招生对象、专业测试等方面都有相应变化。

  2018年起,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采取全国统考、高校联考和高校校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其中,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柔道、攀岩、摔跤项目实施全国统考。报考上述项目,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15日(冰雪项目除外),其他项目暂由试点高校独立或联合组织。另外,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对象不限年龄。第三个变化在招生项目上,即对于不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项目和全国学生运动会项目范围,或相关项目没有运动员等级证书的,或生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有关高校要主动研究停招方案。

  记者看到,在湘高校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均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涉及田径、篮球、排球、射击、足球、乒乓球等。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登录阳光高考平台,查看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