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房屋建筑领域将有招标投标失信黑名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李丽 2018-02-25 09: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4日讯 被湖南省住建厅列入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投标人黑名单的,有3个月限制惩戒期;被列入相关人员及评标专家黑名单的,1年内暂停相关业务。昨日,湖南省住建厅就制定规范性文件《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发布听证会公告,3月5日前,有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参加。

  所谓“黑名单”,是指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中违背市场竞争准则和诚实守信原则,存在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串通投标、弄虚作假、以行贿手段谋取中标、转包和违法分包以及不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统一公示的严重失信名单,此次办法所列黑名单分为招标人黑名单、招标代理机构黑名单、投标人黑名单、相关人员黑名单和评标专家黑名单。黑名单原则上每季度发布一次,公示有效期为3个月至1年,将面临不同的限制惩戒措施。以招标人为例,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的,招标人将被列入黑名单。在3个月有效期内,湖南省住建厅将建议财政部门暂停项目建设资金的拨付,并移送有关主管机关或单位的纪检监察机构调查处理。

  听证会将在3月9日上午9点举行,3月5日前,有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拨打湖南省住建厅相关电话0731—88950182申请参加。

  ■记者 叶子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