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春招供需两旺 企业拉开“抢人大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谢樱 编辑:李丽 2018-02-25 1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2月24日电(记者 谢樱)春节长假过后,湖南春招市场供需两旺,不少企业拉开节后“抢人大战”,不仅薪资水涨船高,各种福利更是花样繁多。

  23日上午,以“新人才 新产业 新湖南”为主题的2018年贯彻“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系列活动首场新春大型引才活动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办。记者看到,引才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中联重科、远大科技集团等240家湖南重点优势产业企业现场纳才,吸引了11000多人进场求职。

  “春节长假一结束,我们在长沙就设了三个招聘现场,还有周边城市、高校等多个招聘点。”长沙比亚迪汽车公司招聘专员孙健告诉记者,去年比亚迪新款汽车上市后,急缺大量一线操作工和技术工种,目前公司用人缺口达7000人以上。

  “湖南是机械装备行业重镇,对技工人才需求量非常大,节后企业间的抢人大战更是白热化。”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专员李经理告诉记者,去年整年公司都处于缺人状态,公司不断通过找劳务公司、中介机构、高校联合培养等方式来为用人“解渴”,但还是有用人缺口。“公司连过节期间都在招人,想要趁机留住从一线城市返乡的技术人才。”

  “抢人大战”之下,各个企业打出的“福利牌”应有尽有。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一些公司向员工提供有“生日婚丧节日礼金”“无人超市向员工成本价出售商品”等“真金白银”,有的则主打“不买车员工每年享1560元低碳奖”“三餐免费,饮食80%为有机食品”的“健康生活牌”,还有“亲子假、福利假”“各种员工派对活动嗨到爆”等“玩乐诱惑”。

  薪酬待遇不断提高之下,返乡人员备受公司青睐,“家门口就业”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去年公司招来几位返乡人员,能力都很不错,现在已成为公司骨干。今年只要在一线城市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我都免试留下做储备管理人才培养。”长沙一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谢樱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