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上乔古村演绎传统文化贺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何红华 2018-02-25 13: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乔村“男子汉舞龙队”为村民表演舞龙,舞出的形状犹如中国书法中的草书“龙”。

由村嫂组成的舞龙队也“凤舞龙飞”,不甘示弱。

上乔村几位七旬老妪在村祖祠里举行唱山歌比赛,选出新年度“山歌王”。

村里的姑娘们扬“中国风”,穿起旗袍走街串巷展魅力。

清朝留存的古私塾。

石板路通往清顺治十八年、康熙元年间重修的昭王庙。

  红网时刻郴州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2月24日,临武县麦市镇上乔村开展“舞龙庆丰年”传统习俗活动。连日来,上乔村以唱山歌比赛、舞龙、旗袍展示等不同形式庆贺新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具有八百多年历史的临武县麦市镇上乔村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丰厚,是临武县目前古民居群体保存良好的一处较大古民居村落,村里建筑结构中的对联、木刻、石雕、壁画以及古私塾、古庙、古凉亭、古台、古石板路、古水塘等非常精致,保存尚好。

  村里现有570多户,2000多人。自明初以来,上乔村科考中举进士1人,举人2人,国学15人,贡员贡生12人,恩赐寿宫登仕郎5人,出朝入仕10多人,考入黄埔军校4人,抗日及抗美援朝烈士6人。2013年9月25日,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2016年12月9日,被国家建设部、文化部、文物局、财政部、国资部、农业部、旅游局公布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5/868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