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步就冲刺 衡阳松木经开区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罗彦 马伟华 编辑:陈纲 2018-02-25 17: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24日,衡阳松木经开区61家工业企业已有54家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罗彦 马伟华)2月24日,记者走访衡阳松木经开区,电科电源(深圳)有限公司、衡阳市锦轩化工等6家企业正在复工抢抓生产。截至24日,园区61家工业企业已有54家企业高效复工复产。同时,松木经开区积极部署全年项目推进工作,加速优化发展环境,一派“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昂扬气象。

  为实现开门红,衡阳松木经开区内7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包括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湖南衡阳新澧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恒光化工有限公司、衡阳市盛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骏杰化工有限公司、湖南理昂再生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衡阳市大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从2月16日到3月2日,7家企业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1.62亿元。

  走进荣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的衡阳建衡实业,在铝铁盐水处理剂生产车间,机器正在自动码硫酸铝包。因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所有生产线大年初四就开足马力进入生产状态。

在建衡实业机器正在自动码硫酸铝包,一台机器节约了6个人力成本。

  衡阳建衡实业董事长何朝晖告诉记者:“目前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每天厂门口都有很多货车排队等待装货。我们每天都在加速生产,现在一天生产铝铁盐水处理剂总量700吨左右。”何朝晖介绍,公司去年年产值2.6亿,同比增长35%,今年年产值预计突破3.5亿,确保3亿。“2018年建衡要实现从2017年税收11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

建衡实业铝铁盐水处理剂产品。

  在衡阳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PC厂房,工人们正在加速作业。中民筑友科技园PC厂房、管廊厂房内共拥有七条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0万平方米。

中民筑友工人们正在给钢筋加工。

  中民筑友科技(衡阳)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海云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筹备衡山科学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总长度30km)重大项目。“中民筑友已与多家政府投资平台就保障房和市政综合管廊的建设签订正式合同;已承接衡山科学城、来雁安置房、融冠乐城等大型装配式建筑施工项目,建筑面积达70万㎡以上。”

中民筑友科技(衡阳)公司航拍图。

  衡阳市重点工程项目湖南金化集团年产50万支气瓶扩能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8亿元,利税8000万至1.2亿元。

衡阳金化高压容器公司车用天然气瓶产品。

  在衡阳金化高压容器公司,车用天然气瓶生产线工人们正在加速赶订单。公司常务副总、总工程师张中华介绍:“厂里23日复工复产,当天生产订单就发往了新疆等地;现在我们的车用天然气瓶每天生产约500支,1-2月产量计划1.8万支,目前已完成1.7万支,预计实际生产总量超过1.9万支。”

车用天然气瓶生产线正在进行融铁加盖。

  在衡阳市鑫晟新能源公司各车间500多名工人正在加速赶工。2017年,公司年产值2.3亿元,2016年税收224.4万,2017年税收突飞猛进突破760万。公司常务副总陈天宝告诉记者,2018年公司年产值预计达3亿元,税收将突破800万元。

衡阳市鑫晟新能源公司分容工序。

  陈天宝介绍:“公司的订单排到了3月底,现在工人们正在赶工,每天生产20万支锂离子电池,到今年4月份,我们的日产量将达到30万支。”

在鑫晟新能源组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给锂离子电池进行贴底胶。

  松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松木经开区将围绕“3311”工程,为早日实现“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着重做好“招商、亲商、安商”文章,牢固树立“服务就是最好的招商”理念,在政策、资金、市场、环境等方面尽最大努力帮助区内企业发展壮大,切实营造重视、关心、支持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罗彦 马伟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5/868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