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男子218天跑1万多公里 途经全国18个省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2018-02-26 08: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男子218天跑1万多公里

2月25日,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近,安化男子邓良华正在奔跑。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2月25日下午2点,长沙贺龙体育场附近,一名身穿黄色运动服,头戴斗笠的男子正从远处跑来,一旁还有不少人举着旗帜和横幅表示欢迎。该男子叫邓良华,是益阳安化人,在时隔218天,途经全国18个省市、200多个县,奔跑11600余公里后,他再次出现在家乡人民面前。

  邓良华今年46岁,24年前,他去广东潮州打工,2015年1月,邓良华第一次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以3小时11分的成绩跑完42.195公里。从此,邓良华便爱上了马拉松,几年来,共跑了十多场马拉松。2017年春节,邓良华完成了从潮州跑回安化共计1600公里的挑战。此后,他便有了一个更大的梦想:环中国跑一万公里。

  2017年7月23日,邓良华从安化马路镇出发,途经中国18省(直辖市、自治区),于2018年2月25日抵达长沙。

  邓良华看起来比较清瘦,但很有精气神。他说,自己27岁时曾到河南少林寺学武,“发现自己喜欢跑步后,就一发不可收,现在每天能连续跑70公里左右。”邓良华说,自己为了此次长跑,前期准备了四个月,不过跑下来也很辛苦,“从贵州返回湖南的那一天,我都哭了,因为这个梦想终于快完成了。”

  “一路上变数很多,但心里有个信念,就跑下来了。”邓良华说,一路上有扭伤摔跤,有时一天才能吃上一顿饭,还好有辆后勤车跟着,“想用跑向大家传达全民健身、运动健康的理念,以后还想跑更远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