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春风行动”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李中 唐飞跃 编辑:于佳丽 2018-02-26 09: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罗隆祥 摄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罗隆祥 李中 通讯员 唐飞跃)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精准脱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2月25日,湖南省新宁县举办了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副县长徐立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立华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家门口就业”,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更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为了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希望各用人单位和各求职人员,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这一交流平台,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加强对接洽谈,共同实现劳动者与企业共赢目标。

  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当地群众,第一次参加招聘会的李师傅说:“虽然现在还没有看到合适的工作,但我觉得这个招聘会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让我能了解更多的招聘信息。”为了给企业招到优秀工人,一些招聘人员主动出击,向前来应聘的群众发放企业简介、推荐用工岗位。新宁县红崀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的招聘点前,围满了咨询的应聘群众。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半个小时,该公司与20余名群众达成用工意向,企业招聘人员认真指导应聘者填写好个人简历。

  当天,整个招聘现场共吸引了县内外60余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提供制造、加工、餐饮服务、教育、旅游、市场营销、财务、医护、设计等行业6000余个就业岗位。前来参加应聘人数达1.5万人,为3300人提供职业指导,1120人达成就业意向,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人次,发放《新宁县就业与社会保险精准扶贫政策一本通》《农村劳动进城务工实用指南》《就业创业指南》《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南》《法律进农村》等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较好地宣传就业扶贫政策。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新宁县将于2月28日至3月5日,陆续在回龙寺镇、白沙湘商产业园、高桥镇等举办招聘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李中 唐飞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