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靖州试种香鲍菇获成功 趟出致富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编辑:陈纲 2018-02-26 09: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小群和工人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香鲍菇。 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吴霞)2月25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三里村的蘑菇种植基地,技术总监明小群和工人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香鲍菇。

  入春以来,土地中的小种子早已按捺不住急切的情绪破土而出,所有的植物都在争“鲜”夺“嫩”。100余平方米的蘑菇种植大棚里,一垄垄不起眼的土地上分布着一片片菌菇头,像是一个个欲蹦土而出的“金蛋蛋”。

  明小群介绍,这香鲍菇是去年冬天从上海引进的蘑菇新品种,为大型蘑菇,单株最大的可达2公斤,在靖州以前从没种植过。其营养丰富,口感鲜美、味道清香、爽滑脆嫩,很像野生的蘑菇,味道赛过野枞菌,是天然绿色食品。时下,正是香鲍菇盛产的旺季,现在市场价每公斤20-30元,每天能卖出百余公斤,而且特别抢手,赶早市就被一抢而光。

  明小群算了一笔账,因为是试种,他只种了2000棒,产量可达5000斤。目前,产品已销往上海、长沙等城市,市场价格在每斤15元左右,若按收购批发价每斤7元计算,收入可达到3.5万元左右。除去成本,可获纯利2万元。

  香鲍菇是一种适于粗放性栽培的菌种,木屑、棉籽、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均可制备菇基,不影响水稻种植,同时菇糠又是绝好的有机肥,是改良土壤的极好配方。

  靖州县科技局副局长刘杰表示,香鲍菇在靖州试种成功,将成为今后农民增收的又一个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