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深改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丽 2018-02-26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深改激发市场活力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559户,比上年增长近四成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政务中心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受理企业注册事项30多件,实现‘开门红’。”2月23日,郴州市苏仙区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业主们很多是在家上网递交企业注册申请资料,再直接到政务中心拿营业执照。

  近两年来,苏仙区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559户,比上年增长37.4%。目前,全区共有市场主体16762户。

  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得益于苏仙区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等商事制度改革。该区还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等,让“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办”,申请人可足不出户办理企业登记等相关业务。

  为确保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安全性,该区工商企业登记业务系统接入公安人口数据库,可进行数据比对,以保证市场主体登记实名制工作落实。同时,区里按照“应简必简,能放尽放,路径最短,服务最优”原则,制定出台了促进投资项目手续办理提速提效的实施意见,取消非法定审批事项、合并压缩审批环节、精简规范项目前置审批条件等,建立项目审批“容缺受理”、联合审查等机制,压缩审批时间。并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落实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与税收优惠政策,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推进“双创”平台及“双创”基地建设等。

  苏仙区还对企业开展“职能帮扶”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建立个体转企业培育信息库,积极做好融资服务工作。去年,全区共为小微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物价值5.95亿元,缓解了企业融资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