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5个100%”未达标 项目一律不许复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向宏鑫 2018-02-26 09: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5个100%”未达标,项目一律不许复工

  岳麓区部署在建项目节后复工,今年实现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全面安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新一年的项目建设随之启动。昨日,岳麓区召开全区重点片区在建工地节后复工部署会议,相关部门、7个街道以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记者从会上获悉,所有在建项目未按照“5个100%”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一律不许复工。

  枫林二路项目现场存在黄土裸露现象;麓枫路工地围挡不合标准……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十个严禁”的通告》,全市严格实行“十个严禁”,其中包括严禁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运砂车等车辆带泥上路,严禁工地裸露黄土。然而,岳麓区蓝天办2月23日、24日对全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暗访后发现,不少工地存在黄土裸露、道路带泥、围挡不合标准等问题,并在昨天的会议现场一一曝光。

  岳麓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的低温冰冻天气对施工现场的基坑、边坡、脚手架和设备设施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春节假期后,务工人员同时大量进入施工现场,其中新进人员和转岗人员较多,容易出现思想松懈、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对建设项目节后复工严格管理不仅关系到“蓝天保卫战”的推进,也是落实安全生产的必要要求。

  据了解,目前岳麓区共有在建项目242个,结合地域特点,全区共分成滨江片区、梅溪湖片区、岳麓科技产业园片区、洋湖片区及坪塘片区,并将全区市政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分成5组,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根据规划,岳麓区将通过3年努力,对在建工地严格落实“5个100%”扬尘防控措施,并在今年对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同时创建15个绿色工地。

  又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董婧)2月24日,岳麓区环保局在学士街道率先启动“蓝天保卫战”巡讲,有着33年环保志愿服务经历的退休老人张运和给现场的机关干部、普通居民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环保讲座。此次巡讲将重点深入全区的17个街道、镇进行集中巡讲,并将走进社区、村、学校、机关和企业,助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三大战役”,让岳麓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据悉,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岳麓区环保局共执法20余次,处罚违法企业5家,处罚金额27万余元,发现并整改环境问题35个。目前,全区“散乱污”及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摸底清查工作正有序进行,摸底完成后将核实整治。

  相关新闻

  报废农用车运散煤,闯禁上路被查

  长沙交警严控高排放车辆闯禁行驶,实施24小时卡口管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杨哲)前日下午,一辆农用车在城区行驶时被雨花交警大队民警拦停。“经过我们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是高污染高排放的农用车,属于严禁进城车辆。该车在近3年内未进行任何年审检验,已达到报废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介绍,驾驶人是娄底涟源人,年前,该驾驶人从湘潭进了一批散煤并通过农用车向外卖煤,没想到在送货返程途中被查获。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坚决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对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高排放车辆实施24小时卡口管制,全天禁止在城区道路上通行。

  针对拖拉机违反禁令标志驶入城区从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建筑材料运输,严重妨碍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污染城区空气环境的现象,本月起,长沙交警启动拖拉机闯禁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查扣闯禁区拖拉机100余台。上述负责人称,对于闯禁行驶的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高排放车辆,长沙交警将采取常态化整治,发现一台查处一台,且一律顶格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