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民声会” 送来“金点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石颂军 编辑:李丽 2018-02-26 0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石颂军

  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年味仍浓。上午9时,记者来到新邵县陈家坊镇黄家桥村,村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民声会”正在举行。300余村民将镇农技站站长王小良围在中间,细听他给大家讲解农业知识,生怕错过了一句话。

  “大棚礼品西瓜可在2月底至3月上旬定植”“黄家桥村田多地广,适合养殖法国麻鸭”……王小良从产业发展选择到种植技术,细细地给村民们讲解,并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黄家桥村地多田广,是湖南放心蔬菜生产基地。记者在村里看到,连接成片的大棚一个接一个。

  村干部说,2017年初,陈家坊镇农技推广站组织村民开了一次“民声会”,发动大家种植“大棚礼品西瓜”,并为他们送资金、技术,还帮助找销路。当年,不少村民收益颇丰。村民们一直盼着农技人员再次到来,给他们讲技术、送点子。

  “如今,生产要上规模,产品要上档次,人家客户才愿意要货。我们要赚钱,再苦再累也不怕。希望农技站帮我们到外面引进有竞争力的项目,并在技术上多教教我们。”村里青年黄旭说。

  面对大家期盼的眼神,王小良面带笑容说:“在年前结束的新邵县示范农校研讨会上,县农业局领导要求我们从农校回来后,根据我们镇田多地广的特点,引导大伙规模养殖法国麻鸭。小塘镇桂花村农民养这种鸭赚了大钱,只要我们好好干,保证有钱赚。”

  王小良话音刚落,响起一片掌声。“王站长,那你帮我做个计划吧!”村民黄中阳抢着说。“还有我一个!”穷怕了的胡大伯兴奋不已。

  “今后,我们一定多开这样的‘民声会’,多为百姓办实事。”王小良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石颂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