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中河口镇:精准督查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陈紫玲 编辑:陈纲 2018-02-26 10: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6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 陈紫玲)“大爷,您年过得怎么样?对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过得很好,没什么意见,对扶贫工作都很满意。”2月24日,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纪委在麻河口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询问情况,收集问题线索。

  新年伊始,中河口镇党委、纪委就安排专项督查组对扶贫工作进行督查,针对扶贫资金项目、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和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确保扶贫工作廉洁高效。

  近年来,中河口镇用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把督查扶贫干部作风实不实、扶贫政策项目是否落地、扶贫款项到没到群众手中等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镇纪委将督查深入到田间地头,做到明察暗访常态化;通过听取汇报、查账目、核数据、看公示,对群众的受益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联合镇扶贫办,向贫困户发放情况调查表,干部帮扶问卷表等资料,全面摸底调查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干部群众积极监督扶贫攻坚工作落实中出现的“索拿卡要”、弄虚作假等行为,对群众举报的问题严肃追责,确保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去年年底,中河口镇乐安村已实现整村脱贫。”中河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陈紫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