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召开“信访法治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编辑:陈纲 2018-02-26 11: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补齐信访工作短板,厘清信访边界,规范信访秩序,将群众来信来访导入法定程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月24日,湖南省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组织全县在家县级领导、乡镇场、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就全县“信访法治化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安排,县委副书记李劲涛在会上做专题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是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是全年信访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按照“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制对信访工作和信访行为的规范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让信访在法治框架内运行。

  会议要求,通过“信访法治化建设年”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信访协调、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大信访格局,使信访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事项办理,全面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按照职责范围梳理甄别,确定解决诉求的责任归属、时限承诺,细化解决诉求的工作流程,明确解决诉求的职责清单。要强化法治导向,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会议明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信访法治宣传纳入“七五”普法工作,把宣讲信访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告知信访权利义务作为接待群众来访的必要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