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明德村农民自办“星星春晚”十八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康晓乔 2018-02-26 15: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星第十八届春晚现场。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2月25日晚,农历正月初十,在湖南隆回县六都寨镇明德村,一场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新春文艺晚会在村文化活动中心精彩上演,为全村2000多名父老乡亲奉上了一道本土风味浓厚的文化艺术大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应邀到场观看演出。

  男女老少齐登台,载歌载舞迎新春。晚会在欢快活泼的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20个节目依次上演,他们用歌舞、小品、相声、朗诵、快板等形式讲述发生在村民身边的故事,演出现场掌声如潮。舞蹈《福门开好运来》和《秧歌舞》,村民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少儿舞蹈《七彩梦想》《星舞飞扬》《吉祥天》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明德村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花鼓戏选段《补锅》《京秋调》等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快板表演《八都欢歌》、歌伴舞《明德故事多》和《喜看明德美如画》等本土原创节目的上演更是掀起了晚会现场的高潮。

  每到春节期间,明德村村民就自发组织村里的“春晚”,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成为凝聚全村力量的最初“原动力”。作为隆回县第一个村级“春晚”的滥觞,明德村(原星星村)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年春晚,“星星春晚”已经成为明德村响当当的文化品牌。2016年,该村成立了星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出团(星乐剧团),村民们农忙时节务农,农闲时间就登台演出增收,文艺演出已经成为村民们致富的“新法宝”。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