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百余民警倾力护航节后春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高芹 2018-02-26 16: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巡逻。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18日以来,长沙火车南站节后再掀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10万余人次,最高发送旅客达11.5万人次。面对严峻的节后春运形势,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投入民警、学警、辅警共三百余名警力,强化站区防控巡逻,进站安检防爆,线路安全宣传和严厉打击喊客拉客、侵害旅客财物、带无票旅客进站等违法行为,确保旅客安全、温馨出行。

  该所以进站口、售票厅、出站层等部位为重点,在严格落实路地联合巡逻、特警特保驻站制度的基础上,集结重兵投入站区阵地,开展全天候的武装巡逻、警车巡逻、携犬巡逻,实行24小时网格布警,提高见警率,在售票厅、进出站口、路地结合部等重点部位采取公开和便衣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不间断的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可疑人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2月23日9时45分,该所民警在长沙南站西安检口查获携带毒品人员刘某,当场从其上衣左口袋的烟盒内缴获毒品大麻3.05克。节后春运开始以来,截止到2月26日12时,该所共查获公安机关通缉的网上逃犯2名,查破毒品案件2起,查处治安案件44起,查获违法人员44名,治安拘留13人,罚款43人,安全发送旅客80.3万余人,盗窃旅财案件实现“零发案”。

  2月18日至2月26日12时,该所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2193起,其中烟花爆竹3万响、管制刀具65把、仿真枪15把。所长张应东介绍:“节后春运,长沙南站客流始终高位运行。作为铁路警察,我们实行全员无休,全警上岗,目的就是要确保执勤无空缺、安防无死角,做旅客的钢铁卫士!展雷锋警队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