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民爱读书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楚亚男 编辑:杨滋 2018-02-26 16: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受热捧。

  红网时刻永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楚亚男)春节期间,永州市中心城区7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借阅场面持续火爆,接待读者迭创新高。

  冷水滩区五个图书馆从2月9日上午9:00至2月23日下午16:00期间共接待读者33133人次,其中,湘永路市体育馆西广场馆7564人次(最高日接待量达650多人次)、育才路潇湘公园东大门广场馆7281人次、湘江东路市政府旁滨江公园馆7111人次、清桥路宋家洲大桥东馆7206人次、长丰大道与零陵南路交汇处永州经济开发区政府旁(清水桥旁)馆3971人次;借阅图书3614余册,日均借出图书278册。零陵区2个图书馆从2017年6月7日上午10:00至2018年2月23日下午16:00期间共接待读者82244人次,其中,中山南路东山景区正门馆42573人次、黄古山路保险公司馆39671人次;借阅图书30769册。这些读者中,既有耄耋老人,也有中年群体,更多的是中小学生,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何如此受到读者的欢迎和热捧呢?

  一是环境舒适,馆内自动恒温,配有吧台、座椅,让您感受在家阅读的舒适感;二是书籍丰富,五个馆内藏书达23000余册,种类多样,下阶段,永州还将在馆内配备电子借阅机,读者可通过手机扫二维码的方式,将借阅机内的海量电子书“装”进手机,极大的满足读者的借阅需求;三是方便快捷,自助图书馆都设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方便市民就近入馆阅读;四是管理便捷,全自助式服务,读者只需身份证就可自助办卡借阅图书;五是24小时全天开放,满足读者时时刻刻的借阅需求,读者只需携带身份证或借阅卡就可在24小时的任一时间内入馆借阅;六是通借通还,读者可以在中心城区联网的任一自助图书馆进行借阅,借阅的书籍可归还至联网的任一自助图书馆,极大的方便读者就近借阅、归还书籍。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阅读是城市文明的标志。2017年,永州市文体广新局积极筹划推动,市区两级斥资400余万元,建起了7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是提供给广大市民的丰厚文化大餐,标志着永州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和图书馆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楚亚男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6/868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