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卫士”厉兵秣马再“出征” 环保志愿行动将向“一湖四水”延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高芹 2018-02-27 0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黄星华)2月25日至26日,我省2017年度“绿色卫士”工作年会暨骨干培训班在韶山举行,全省湘江流域8个市的近200名环保志愿者参加集训。会上发出动员令,“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行动将向湘、资、沅、澧、洞庭湖“一湖四水”延伸,拓展到全省14个市州。

  2013年11月,我省启动“绿色卫士”行动计划,将其作为省“一号重点工程”——湘江保护和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是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施之年,省文明办、省志工委、省环保厅及团省委联合,在我省湘江流域8市招募新一批200名志愿者,按地区组成了24个大队,设置守望监测点。省绿色卫士联合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走进湘江源”“绿色文明,我家先行”“鸟瞰一湖四水”等环保志愿行动。“绿色卫士”各大队铺开监督者、守望者、记录者、传播者行动,湘潭3个“绿色卫士”大队观察排污口300余次,举报50多起环境污染行为;岳阳洞庭湖大队阻击非法捕捞行动100余次,救护、放飞野生鸟类81只,成为环境保护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次培训班上,李仕铭、张东风、谭青云等环保专家就法律法规、志愿服务职责等,给“绿色卫士”作了辅导讲座。湘潭、株洲、郴州3市获评“‘绿色卫士’工作先进集体”;刘忠良等8人获评“‘绿色卫士’工作先进个人”;岳阳洞庭湖大队等8个大队获评“优秀绿色卫士大队”;毛建伟等16名志愿者获评“优秀绿色卫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