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巾帼扶贫车间” 持家创收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2018-02-27 10: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巾帼扶贫车间”。

员工加工电子零部件。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2月23日,正月初八,笔者走进湖南沅陵县“巾帼扶贫车间”看到:高新电子设备高速运行,作业员熟练操作沾胶、插角工序,技术员仔细检验磁芯零部件,包装员完成包装封印,成箱成箱的电子被动零部件产品有序装车,将输送给华为、小米、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

  当天,36岁的何海燕托人寄出一张请辞书,她申请辞去沿海某电子厂检验员工作。同日,她高高兴兴地走进家门口“巾帼扶贫车间”,成为一名作业员。

  “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何海燕上班挣钱和照顾儿女两不误,工资虽然不如外面挣得多,但能和家人团聚她很满足。

  同一车间员工谢戌秀早年外出务工收入不错,不料家中老人生了一场大病债台高筑,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去年五月,乡镇扶贫车间成立,谢戌秀积极报名申请,通过培训第一批上岗,不久因工作表现突出,成为生产车间管理员。

  “我们的目标是减少‘三留守’现象。”高砌头村妇女主任田秀珍的家庭,曾经“三留守”现象突出,她经历了母子分离两地十多年的痛苦。2017年5月,在扶贫车间入驻村里后,田秀珍带领本村10多名妇女员工加班加点工作,为全村脱贫攻坚做出较大贡献。2018年1月,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对该车间授予“巾帼扶贫车间”荣誉称号,引起了关注。

  “老人空巢孤单、孩子身心亚健康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明溪口镇负责人介绍,该镇总人口22093人,外出务工5503人,在全县来讲,是劳务输出较大的乡镇,据统计,目前有400多名空巢老人和320多名留守儿童,巾帼扶贫车间的创办运行,将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增加家庭的幸福指数。

  “车间运行平稳,公司准备再扩大投入。”向华电子公司董事长杨小英对企业进村效益满意,她表示,向华将携手入园企业奇力新、辰州高科,在该镇再设立3个“巾帼扶贫车间”,总员工达到300多人,争取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全部纳入进来,人均月工资最低标准1500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8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