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三江口镇: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龚丽娥 编辑:何红华 2018-02-27 11: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圆 龚丽娥)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更好地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汝城县三江口镇采取纪委负责制、督查整改制、责任追究制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从严压实责任,以高标准、严举措全面打响森防“攻坚战”。

  三江口镇采取纪委负责制,组建派出多个护林防火督查组对全镇8个行政村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查看护林员到岗到位、值班制度落实、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在各村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通过查疏补漏,防范于未“燃”。

  三江口镇推行督查整改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护林员的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惕;规范护林人员的制度管理,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加大物资投入力度,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防火工作。

  三江口镇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森防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执行“三个一”制度,即第一时间汇报火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严防小火不报、大火小报、巡查不力等现象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龚丽娥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