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城溪村舞龙舞狮闹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尹国纲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2-27 17: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舞龙舞狮闹新春。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尹国纲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2月25日正月初十,湖南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城溪村热闹非凡,村民舞龙舞狮闹新春。

  城溪村距县城东约3公里,是一个古老的苗寨。每年正月初十,迎杨令公、耍龙灯、舞狮子是该村一个必不可少的庆典活动,令人感受到苗寨浓浓的年味。杨家将驰骋沙场,保家卫国,名垂青史。为了纪念杨家满门忠烈,城溪村的杨姓苗民则以每年正月初十抬请杨令公的形式,来表达对先贤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尹国纲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