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擂响2018年脱贫攻坚战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肖之泉 编辑:康晓乔 2018-02-27 17: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肖之泉)2月25日,2018年湖南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湘剧院召开。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工作总结,市委副书记李丽宣读表彰通报,市领导梅国华、肖更新、谢永东、段德学、梁育清、王澍、孙纬辉、邓益平及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2017年,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脱贫29618人,退出贫困村35个,贫困发生率降至7.29%,圆满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农业特色产业帮扶范例、“五个一批”扶贫领域信访调处机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村级微权力运行模式等特色工作赢得了国家、省、娄底市的肯定,相关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2018年,涟源市计划减少贫困人口39960人,退出贫困村79个,到2018年底,全市未脱贫人口减少到33600人,未退出贫困村减少到30个,贫困发生率降低到3.49%。

  谢学龙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打赢涟源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战役发出了“动员令”: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把最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安排在2018年,意味着涟源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最困难、最艰苦的攻坚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啃下“硬骨头”,打赢这场关键之年的关键之战。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乡村振兴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启了脱贫攻坚新的征程,我们要以优良作风推进脱贫攻坚、以纪律严明保障脱贫攻坚、以快干早干推进脱贫攻坚,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批2017年度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社会扶贫优秀企业及优秀企业家,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了通报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肖之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