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民政纪检组:剑指“慵懒散” 按下“奋斗键”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陈纲 2018-02-27 14: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瑾)自春节后上班首日起,益阳市赫山区纪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组采取召开收心会议、开展作风督查、发送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有效防止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出现慵懒散等“节后综合症”,按下“奋斗键”,督促大家迅速“收心归位”。

  召开收心会议。“打铁必须自身硬,才能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我们纪检组的同志要带头遵纪守规,改进工作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纪检组召开“收心会议”,重申工作纪律要求,重温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今年正风肃纪工作谋好篇、开好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炼真殷切寄语纪检组的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直面矛盾问题,敢于担当履职,锤炼纪检家风,打造派驻铁军。

  开展作风督查。“请把今天的请假条给我们纪检组……”纪检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拿着干职工花名册和请假条,到4个综合监督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开展“纠‘四风’、治陋习”监督检查,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检查上班纪律执行、公款吃喝送礼、公车使用管理等情况,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向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亮剑”,坚决纠正干职工“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等问题。

  发送廉政短信。“作风建设温馨提示:严守上班纪律,抵制‘人情歪风’,遵守‘禁酒令’,不到隐蔽场所及高档娱乐场所消费,不参与赌博活动……”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纪检组向综合监督单位的干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督促其走出节日氛围,进入工作状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由“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纪检组的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年新征程,让“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新年最强音,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