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回应15条写给市委书记郑建新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丽 2018-02-27 17: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肖凤姿)2018年2月,衡阳市委网信办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15条网民写给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的留言。留言涉及学校补课、民工讨薪、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衡阳市一中寒假极端天气补课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市教育局回复:接到舆情反馈后,衡阳市教育局十分重视,组织人员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查。2017年12月20日,衡阳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2017年下学期期末结束工作及寒假安排的通知》(衡教通【2017】325号),通知明确全市各幼儿园、小学、初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定于2018年元月27日开始放假;普通高中学校定于2018年2月1日放假。衡阳市一中作为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工作安排,于2018年1月25-28日分年级举行了期末考试,1月28日学生考完之后回家休息,1月31日学生返校领取学生手册及寒假须知后开始放寒假。考试期间考虑到天气原因,该校采取了相应防寒预案,学生往返寝室、食堂、教室的道路作了专门的防滑处理,每间考场都开了空调。

  对于各类教育违规违纪行为,衡阳市教育局态度鲜明,坚决查处。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衡阳市教育系统工作进行监督,衡阳市教育局将继续从严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友留言】衡阳市南岳大庙前的停车坪被商户霸占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南岳区城管局回复: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南岳区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研究。根据庙前坪停车位的划定和标识,该处停车位属于公共免费停车位,停放机动车不受限制(当地车辆和外地车辆都可停放),可能有个别商户在自家商店门口私划停车位。针对商户强行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区城管局多次与交警部门、街道、社区进行联合执法和上门教育。

  【网友留言】衡东经济开发区拖欠巨额工程款和农民工血汗钱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自农民工上访信件发至红网后,衡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衡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湖南浦园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妥善解决此事。衡东县劳动监察大队主持召开了施工方、业主、农民工的多方协调会,达成最终意见,一是衡东县劳动监察大队核实本项目农民工工资明细和总额,湖南大胜集团有限公司盖章确认;二是湖南大胜集团有限公司出具支付农民工资委托函,农民工资由业主转账至衡东县劳动监察大队账户,由衡东县劳动监察大队发放;三是湖南大胜集团有限公司出具承诺函,承诺项目结算资料报送时间和本次支付农民工资为本项目所有尚欠的农民工资,衡东劳动监察大队作为见证方盖章确定。

  2018年2月12日晚上9点,浦园公司转账289万元至衡东劳动监察大队提供的账户。至目前为此,衡东县劳动监察大队通过农行代发138.8353万元,由于银行系统问题异行全部支付失败。现衡东县劳动监察大队正在进一步核实同行银行卡信息,联系异行卡农民工提供农行卡号或本人至监察大队领取现金。目前农民工情绪已全部稳定,安安心心在家过春节。

  【网友留言】衡阳市阳光新城门面下的餐厅油烟排入到小区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高新区环保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因网友未提供具体餐馆名称,高新区环保局到阳光新城小区进行了现场走访排查。经查,阳光新城小区门面共计30余间,涉及餐饮的有两家,分别为“胖子鱼粉”和“一日三餐”。经与物业了解,出现油烟扰民现象的主要是“一日三餐”餐馆,该餐馆厨房在小区内开了一个排烟口,对小区内造成了影响,现已封闭该排烟口。

  【网友留言】等耒阳市8路车为什么这么难?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耒阳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回复:耒阳市城区客运管理处高度重视,公交车管理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路进行核查。8路公交是衡阳市一条环城公交线路,起始站在和谐花园樟隍岭,全程10.5公里,途经群英路、德泰隆路、五梅路、金阳路、西湖路、城北路、蔡伦路等城市主要道路,平时发班时间是5-8分钟一趟。调查工作人员开车跟随1台8路公交车实地考察,沿途车辆堵塞,行驶十分缓慢。特别是从2月1日春运伊始,随着回乡和探亲流的出现,大量车辆拥入城区,造成主要路段交通压力剧增,堵车现象相当严重。在8路公交调度室,调查人员查看了发班记录,高峰期到站一趟车竟长达1.5小时。城区客运管理处已向经营8路的运通公交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公司在春运期间合理调配运力,增加上路运营车辆,缩短发班时间,满足市民乘车需要。同时,向市春运办汇报,要求交警部门全力协助,疏导城区交通,提高公交车通行率。

  【网友留言】蒸湘区S2酒吧深夜噪音扰民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高新区环保局接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S2派对空间酒吧”进行现场查看。经查,该酒吧已经通过环评监测,结果达标。基于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高新区环保局已责令该酒吧在营业期间严格控制音箱音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并要求该酒吧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再次进行噪音监测,视监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高新区环保局也将加强对该酒吧的日常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