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刀刃向内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杭颖 陈庆林 编辑:陈纲 2018-02-27 17: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杭颖 陈庆林)2月26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廖国红同志在郴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讲课就干部监督工作的难点、对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期望和对策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干部监督工作亟待解决的难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廖国红指出,要对标省纪委,配强分管领导,把好从事干部监督工作同志的入口关,配优配齐业务人员,加以严格管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队伍。

  临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纯明指出,与会同志要进一步领会讲课内容和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抓好抓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抓早抓小,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巡查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自律,严守工作纪律,提高纪律建设和规矩意识;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增强执纪本领,做自身过硬的“打铁者”。

  今年以来,临武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对标省、市纪委干部监督工作,专门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并从委机关内挑选经验充足、业务精良的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队伍,为纪检监察执纪提供坚强的保障。

  临武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围绕落实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创新巡察监督方式,坚持巡察重点问题,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巡察,把作风巡察常态化;坚持规范谈话函询工作,有信必办、见信必谈、有苗头必谈,不断加大“咬耳扯袖”力度;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处置、干部日常监管等制度,狠抓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及办案纪律,探索干部监督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发挥干部监督机构作用,使干部监督工作更加科学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杭颖 陈庆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