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就业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邓强 编辑:何红华 2018-02-27 17: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训忠 邓强)2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就业创业服务部门获悉,2017年,北湖区新增创业主体2504家,带动城乡就业4454人,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2017年以来,北湖区纪委大力加强就业创业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和岗位入手,发现区人社、财政、劳务公司和社区个别工作人员套取、骗取就业专项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北湖区纪委集中力量,深挖细查,梳理了就业专项资金从申请、审核、审批到拔付、发放、使用全过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摸排问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调查核实,最终查处了“蚕食”、挪用国家帮扶就业创业相关专项补贴资金的“蛀虫”。北湖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原办公室主任武某因违规套取就业专项资金、违规贷款放贷问题被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北湖区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廖某因违规套取就业专项资金、违规贷款问题被行政撤职,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郴州某劳务公司原法人代表谷某、原会计李某因违规骗取国家公益性岗位补贴专项资金被开除党籍;北湖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干部饶某违规骗取国家劳动力技能培训补贴被降级;骆仙街道恒大社区主任张某、计生专干兼出纳邓某违规挪用国家公益性岗位补贴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在查处该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北湖区纪委运用“1+X”监督执纪模式,及时对典型案例剖析整改,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等,收紧重要单位及其关键岗位的监督网,扎牢资金管理的制度笼子。北湖区纪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及时约谈了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及相关岗位的中层干部,督促区人社、财政等部门完善系列制度文件,规范帮扶就业创业资金的管理,切实保证国家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邓强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