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 为孩子撑起出行安全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穆翠 编辑:刘威成 2018-02-27 22: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长沙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举行了“儿童道路安全”主题活动。

现场,采取图片问答的形式,与孩子进行互动交流。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穆翠)“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停车信号”在长沙陈家湖社区,一个个小小指挥员举起小手,有板有眼地学起了交通指挥动作,今天上午,80个孩子在长沙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儿童道路安全主题活动中过了一把小小交通指挥员瘾,也学会了如何安全出行。

  针对儿童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现场,来自天舟文化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沙馆的老师,通过播放交通找茬动画小视频,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传授正确的道路安全知识。此外,还采取图片问答的形式,与孩子进行互动交流。

  “孩子的交通安全是我们做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感谢社区能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孩子学会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张海英今天陪同女儿乐乐一同参加学习。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青少年发放了交通安全手册,提醒孩子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

  陈家湖社区书记余乐表示,引导孩子安全出行,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参与,社区希望望运用这些周边力量保证儿童安全,如社区网格员、社工、妇女儿童工作者、社区安全工作者、学校老师、儿童家长等,将这些资源整合,积极发挥社区居民自主性,打造一种全新的社区儿童安全管理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穆翠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7/867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