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高校门口“冒牌艺考招生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徐丹 2018-02-28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只收现金,不考试就可以入围?

  本报2月27日讯  一年一度的艺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然而近日,有学生向本报爆料,有人自称是名牌高校的老师,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周围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并称不用参加考核就能获得入围资格。对此,三湘都市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考生小林(化名)告诉记者,26日她在考点附近碰到了几名自称是国内某名校老师的人,对方表示,自己和该考点及国内多所高校都有联系,考生向其缴纳200元报名费,就可以由他们对接院校,获得入围资格。

  缴纳报名费就可获得入围资格?记者向该考点——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老师进行求证,对方对此表示诧异,并表示学校绝没有通过任何方式与这些人有过联系,而且正规的招生是不允许这样操作的。

  在记者调查走访时,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的民警也来到了现场。民警告诉记者,上午9点左右,有考生报警称自己和同学碰到了自称“老师”收取“入围费”的人,甚至有的“老师”还公开摆台向学生进行宣传。

  现场没能找到这些“招生老师”,警方对校门口各招考宣传点的身份、资质进行一一调查。其中,北京某演艺学院招考点的一名负责人因没能提供身份证明而被带回警局。

  记者了解到,每年艺考期间都有不法分子设下圈套,让一些想要走捷径的考生落入陷阱,甚至曾有并未在湖南招生的学校也出现在了招考现场。■记者 李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