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益阳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康晓乔 2018-02-28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2月28日讯(记者 刘丽)2月27日,湖南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乌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为目标,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农业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475.33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居全省首位;农业“131工程”全面实施,“一县一特一品”、农业改革、现代农业改革、农村综合改革、智慧乡村建设、“益村平台”推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都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新思想学深悟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益阳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要求,新时代乡村振兴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把握好乡村的多样性、差异性、区域性,实现乡村振兴多样性发展。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在发展特色农业上、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上、在推进乡村生态宜居上、在推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上、在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上、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在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上发力。要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 工程,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推动农业绿色化发展,用“互联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的用人导向,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