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荣获“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于佳丽 2018-02-28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2月27日,从湖南省资兴市获悉,国务院公布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资兴市荣获“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称号。

  资兴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理念,实施“教育强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近三年来,资兴市教育总投入约19.24亿元,在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与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农村学校改薄、城区学校提质扩容、现代教育技术全覆盖等工程,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生均图书、每百人计算机台数、生均体育运动场地等办学条件指标达到或优于《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

  同时,资兴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啃硬骨头”,以当前最难解决又最急需解决的城区“大班额”问题为突破口,对症下药,优化教育布局,狠抓农村提标、城区扩容,让农村孩子就近好上学、上好学,基本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资兴市在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过程中,按照“两个比例”“三个增长”的要求,对教育经费足额预算,优先安排,重点用于改善边远山区、东江湖库区和采煤矿区学校的基础设施,改善薄弱学校,缩小城乡学校间的差距。

  同时,资兴市实施农村教师“五个一”工程,为每位农村教师配备一套周转房、一套现代办公设备、一套炊具、一套床铺、一套取暖降温设施,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此外还提高农村教师的经济待遇,同岗位农村教师比城区教师每月多1000元以上。让农村教师“下得去”和“留得住”。

  资兴市2013年开始实行“十二年免费教育”,2016年在全省率先实行贫困家庭子女全覆盖资助,2017年以来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师生2779人次157.25万元,同时资助贫困幼儿学生、高中生、贫困大学生5151人次567余万元,实现了从学前三年教育到大学四年本科教育全阶段无一人因贫困失学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资兴市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快实现教育强市,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