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召开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安荻 编辑:于佳丽 2018-02-28 09: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刘安荻)2月26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县召开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会议,传达落实省市关于长株潭地区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段伟长、陈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陈义就如何开展好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按照区域划分,湘潭县严格管控区面积为28.08万亩,省、市人民政府要求从2018到2020年3年内实现结构调整全覆盖,退出水稻生产;在安全利用区、优先保护区实行休耕;在原试点范围选择部分区域继续开展以VIP+n为主要技术路径的土壤修复治理。2018年,湘潭县要实现结构调整、休耕、修复治理共计23.6万亩以上,其中,结构调整12万亩以上、休耕3.03万亩、修复治理8.57万亩,全县17个乡镇都有具体任务。各乡镇根据实际,自主安排任务,可分上、下半年实施,按年度总任务的5:5比例计划推进,如上半年种植水稻,下半年调整替代作物的,奖补资金按标准以半年度拨付。

  就如何开展好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要求,要强化机遇意识,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是农业增效的机遇,是乡村振兴的机遇,是后发赶超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重点任务,谋划好农村工作,明确好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的工作、政策、时间、方法,严格管控,带动全县农业产业结构大调整,产品质量大提升,农民收入大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安荻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