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家的路:失散30年终圆春节团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国 编辑:何红华 2018-02-28 1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卫国)近日,嘉禾县公安局广发派出所民警协助来自娄底的郭建国和郭建良两兄妹,找到了和他们失散近三十年的母亲,兄妹俩历经艰辛终于达成了和自己母亲一起过年的心愿。

  2月14日上午,嘉禾县公安局广发派出所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郭建国和郭建良两兄妹。他们说,为了为避开春运车流高峰,他们从昨天半夜两点就开车从娄底出发,路上也来不及休息,希望能够在大年三十前找到和他们失散近30年的母亲,和母亲一起过个幸福团圆年。多年前,由于家庭原因母亲在改嫁离开他们后就失去了联系。前几年,他们的父亲病逝,家里的老人也相继离开,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之情越来越深。父亲生前只告诉他们母亲的名字和老家的地址,但是由于当时通讯和交通落后,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能和母亲取得联系。于是他们下定决定今年不管多么辛苦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母亲,和母亲一起过一个团圆年。

  广发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在辖区内共找到五位和母亲同名同姓的人。再通过对基础资料的筛选和在当地村干部的协助下,终于在广发镇乌竹头村找到了他们的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兄妹俩迫不及待赶往母亲的住所。但是当他们赶到母亲的住所时,母亲因得知自己子女过来的消息后,寻子心切,已经独自坐车赶往广发镇寻找他们。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母亲回到自己的住所找到了自己的孩子。母亲已经70多岁,已经散失了语言表达能力,当看到和自己失散近30年的孩子站在自己的面前时,难以抑制内心激动的情绪,伸出双臂紧紧将兄妹俩搂在自己的怀里,三人在一起紧紧相拥,痛哭失声。

  春节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特殊的意义,不仅仅意味着自己又长一岁,更重要的是能够和家人一起团员。每个人无论贫穷或富有,疾病或健康,不论相隔多远,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阻挡不了回家的路,阻挡不了和自己亲人一起过年的“梦”,嘉禾公安永远和你在一起共同守护春节“团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国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