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一平房凌晨起火 消防战士抢出4个液化气罐

来源:红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陈纲 2018-02-28 10: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火势熊熊。

奋勇灭火。

拎出气罐。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2月28日凌晨4时许,湖南省慈利县蔬菜公司宿舍院内一平房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扑救,并从火场抢出4个液化气罐。

  当日凌晨4时24分,慈利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蔬菜公司宿舍院内一平房起火,且火势正朝四周蔓延,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4时30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但见眼前火光冲天,浓烟正源源不断地从平房门口、窗口及被大火烧穿的屋顶窜出。经火情侦察和现场询问,消防指挥员得知房内并无人员被困,但发现距起火房屋左边仅1米的地方就是一幢居民楼,而且离天然气管道不到半米,如果火势向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另外,院内停着为数不少的私家车,其中几辆车离起火平房很近,如不及时灭火,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消防指挥员随即下达了灭火命令。消防战士出动两支水枪,从左右两个方向压住火势。待明火扑灭后,消防战士身着战斗服、佩戴呼吸器进入房内寻找煤气罐。在水枪的掩护下,2名消防战士先后在厨房找到了4个液化气罐。经大火炙烤,此时4个罐体表面温度很高,为防止爆燃,消防战士用水枪对液化气罐进行了冷却,然后将气罐转移到安全区域。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火灾现场并无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