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全面落实三项最新教育扶贫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升来 匡凤 编辑:陈纲 2018-02-28 11: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张升来 匡凤)2月27日,湖南省醴陵市召开2018年春季教育扶贫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教育扶贫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8教育扶贫工作。

  2017年,醴陵市教育系统按照“精准资助一个不漏,控辍保学一个不失”的总要求,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组织老师与6680名建档立卡户学生“一对一”进行帮扶,教育扶贫模式获得上级肯定、在全省全国推广,吸引了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媒体和社会各界目光;切实做好了控辍保学工作,没有一名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因贫失学;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资助幼儿学生47353人次,总金额4190.5万元;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雨露计划等教育扶贫政策实现全覆盖;开展“大爱瓷城·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二本(含)以上大一新生448人,发放助学金184.5万元。获评2017年度株洲市教育局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湘教通〔2017〕461号)。会议要求,从2018年春季学期起,全面落实湖南教育扶贫三项最新政策:提高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对在我省普通高中就读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一按照最高档次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现阶段为3000元/学年,向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教科书,对在我省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教辅教材。对疑似有辍苗头的学生,开展“三帮一”劝返复学行动;摸清已清退、新增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在外县就读学生的底子,建立本学期准确的信息台帐;做好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学生资助工作;继续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开展社会助学等十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的教育扶贫政策要切实做到“六到位”,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更新的贡献:思想认识到位;学生信息摸底到位;精准资助、控辍保学到位;一对一帮扶到位;帮扶贫困户责任落实到位;安排部署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升来 匡凤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