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这四区结对四县“携手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戴乐 编辑:马丽红 2018-02-28 16: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增参与“携手奔小康”的县区工作对接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戴乐)2月28日上午,新增参与“携手奔小康”的县区工作对接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工作,确保到2020年湖南省现行国家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会上,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浏阳市作“携手奔小康”工作典型经验介绍。实施意见指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主要需做好济南市对口帮扶湘西州工作。积极开展天桥区帮扶凤凰县,章丘区帮扶泸溪县,高新区帮扶古丈县,历城区帮扶保靖县,槐荫区帮扶花垣县,历下区帮扶永顺县,市中区帮扶龙山县。深入实施省内对口帮扶,深入推进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衡阳市、株洲市、常德市、郴州市7个市对口帮扶湘西自治州的龙山县、永顺县、保靖县、花垣县、泸溪县、古丈县、凤凰县7个县。

  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在落实好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醴陵市4个全国经济百强县分别与沅陵县、邵阳县、新化县、炎陵县4个贫困县“携手奔小康”行动的基础上,新增雨花区、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分别与桑植县、麻阳县、通道县、城步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深度受援地区“携手奔小康”工作作为全省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部署和推动。加强干部人才交流,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建立和完善劳务对接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要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携手奔小康”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坚持规划引领,帮扶双方要尽快制定双方扶贫协作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将县、乡、村结对帮扶的框架协议搭建起来,落实到产业上面去,更多覆盖到贫困户上。黎仁寅强调,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用好帮扶资金,推动产业合作,推广劳务协作,强化人才支援,开展助学助医,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同时,为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将对帮扶情况开展考核评估。根据《湖南省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参加帮扶的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常德市、岳阳市、郴州市和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醴陵市、雨花区、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等15个县市区及被帮扶的龙山县、永顺县、保靖县、花垣县、泸溪县、古丈县、凤凰县和沅陵县、邵阳县、新化县、炎陵县、桑植县、麻阳县、通道县、城步县等15个县全部纳入考核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戴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