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直机关纪工委来娄星区交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哲 编辑:陈纲 2018-02-28 16: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哲)2月26日下午,娄底市直机关纪工委一行来娄星区交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案件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

  2017年以来,娄星区纪委监委严格依规依纪开展案件审理工作,认真执行“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基本要求,严把案件受理关、证据质量关、定性量纪关、审理出口关、处分执行关,对案件审理工作坚持集体审议、审查与审理分离、实体与程序审查并重,共立案审查174件,审理办结174件,审结率100%,未发生一起因定性不当或量纪不准而申诉的案件。在全市案件质量检查考核中名列第一。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审理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区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市直机关纪工委一行翻阅学习了娄星区的“全市优秀案卷”,就新形势下案件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易发多发问题和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案卷整理、文书格式、审理程序、执纪到位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仔细记录。

  市直机关纪工委一行表示,这次案件审理工作的交流座谈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娄星区纪委监委在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共同推动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