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迅速遣散一涉嫌传销窝点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凤 覃阳 编辑:康晓乔 2018-02-28 17: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晓凤 覃阳)2月26日上午,湖南永顺县打击传销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妻子疑似加入了县城内一传销组织。该组织每天有几十人聚集在某出租房内上课,涉嫌传销洗脑,请及时查处。接到举报后,永顺县打传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于2月27日上午奔赴聚集点进行突击调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涉传组织的租用房大门上贴着“国学课堂”,进入聚会大堂悬挂着“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顺国学课堂”,现场参加培训共22人。经查,该涉传组织由怀化点培训后的郭某等人组织发起,打着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唱红歌的旗号凝聚人心,承诺不收取任何费用,要求坚持听课,对参与者进行洗脑式教育,在取得信任后推销所谓的爱国产品,从而达到敛财目的。

  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东望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由于该涉传组织在永顺县尚处于启蒙发起阶段,未造成严重后果及人员财产损失,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止相关活动,并对该涉传组织参加培训的22人进行了训诫及遣散。对牵头人员郭某、向某及东望网络集团华南区湖南永顺课堂助教杨某等3人进行调查询问,并纳入2018年涉传人员重点监控范围,对该房屋出租者一并进行了告诫,要求其不得继续为该涉传组织提供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凤 覃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