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普法 湖南大学社区有了“法律服务诊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2-28 22: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湖南大学社区举行一主题为“新春法律服务走进社区”的公益普法活动。

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

参加此次普法活动的湖南正强律师事务所将与湖大社区建立日常合作关系,实现律师日常“坐诊”。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杨艳)“我们居民也有自己的‘私人律师’,遇到法律问题不用愁了。”今日上午,湖南大学社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新春法律服务走进社区”的公益普法活动,社区居民们纷纷与参加活动的律师互加微信。参加此次普法活动的湖南正强律师事务所将与湖大社区建立日常合作关系,实现律师日常“坐诊”、预约“就诊”,还将列席社区居民会议、业主委员会、业主大会,让社区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的法律服务。

  现场,律师们分别以宣讲和知识抢答等形式,就民间借贷、租赁、电信诈骗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真实案例进行分享,和社区居民交流互动,在轻松的氛围内达到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的目的。会后,湖南大学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力以“法治”为主题进行书法表演。

  依托高校,湖南大学社区在法治建设上颇有创新,先后开展了湖大法学院教授讲座和湖大法学院学生志愿法律服务等社区公益普法,社区书记夏运枚表示,此次社区与律所签订合作协议,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每周定时定点安排一名律师在社区进行驻点,成立社区律师调解室,将有效解决法律服务与群众需求“实时对接”,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做好社区的法律服务工作,是当前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的重点与突破点。”湖南正强事务所主任刘宇律师表示,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中,社区作为最基层的组织,是居民生活、休闲、交流的主要场所,也是构建和谐、法治社会的主阵地。此次与湖大社区联合开展“新春法律服务走进湖大社区”系列普法活动,是希望充分发挥律所优势,为打造法治社区、和谐社区贡献正强律所的一份力量,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律师工作价值的同时,也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律师职业给社会带来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8/867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