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乘客晕厥 公交直接开到医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向宏鑫 2018-03-01 09: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晕厥,公交直接开到医院

  本报2月28日讯 今日下午,在长沙145路公交车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乘客突然口吐白沫晕倒,当班驾驶员漆建勇为了尽快将乘客送医抢救,违规闯红灯及时将乘客送至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事情发生在下午2点半左右。”漆建勇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说起了下午的情况,“当时我的车是在韶山路上由南往北行驶,刚从雨花亭站出站不到五六十米,突然听到车厢后面发出一阵很大的嘈杂声,我从后视镜看到一名男乘客手脚好像在不停的抽搐,昏迷在地,有几名好心的乘客正在帮忙掐人中。还有人在喊‘流鼻血、吐泡沫了’。”

  漆建勇说,情急之下他就跟车上乘客进行商量,“砂子塘站不停车了,直接把发病的乘客送往医院。”经乘客同意后,他打开车上双闪警示灯,直接往省中医附一医院开去。当时是下午,韶山路车流量也不小,在将要通过砂子塘路口的时候遇上了红灯。漆建勇称:“开始我一直行驶在最右侧的车道上,红灯时前面有几辆车在排队,我一看旁边车道刚好没车就赶紧往左边打了一把方向盘,并到了该车道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闯了红灯通过了该路口。”

  到达医院后,漆建勇跑到了急诊科叫来了医生,在几名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发病的乘客抬下了公交车。看到乘客被送往急诊科后,漆建勇继续驾驶着公交车按线路行驶。

  ■记者 丁鹏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