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吹响发展“进军号”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欧阳海希 王威群 编辑:王津 2018-03-01 09: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3月1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欧阳海希 王威群)2月27日,记者从双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双峰县将实施169个县级重点项目,总投资4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亿元,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在全市排名第一。

  2017年双峰全县经济工作紧密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确保、一个加快”总目标,科学规划了壮大产业实力、激发人的活力、提升文化魅力、增进环境美丽的发展路径。全县增强了发展新动能,形成了干事好氛围,涌现了内在正能量、打造了城乡新面貌。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时代蓝图该如何谋划?跨越发展答卷该如何书写?经济社会发展该如何精准发力?

  “为民务实,全力攻坚,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经济发展答卷!”双峰县委书记禹敏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2018年,双峰县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决胜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年”这条主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2019年双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0.5%的预期目标。

  既全面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又详细列出2018年重点工作清单,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对新一年双峰的经济社会发展定位清晰、要求明确: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创新开放发展、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强化工作落实措施,讲究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真正把发展思路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发展目标转变为具体现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欧阳海希 王威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1/867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